Ghost La 在爷沼沼底喝茶

近期原创文更新中
但是绝对没有放弃同人!
给大家介绍一下
这是我先生@三日月宗近

灰色挽歌

Part.11
洛基抛下的船锚缠绕着金色的藻枝,这海中的巨树使得数千米方圆的海面都染上了斑驳的金色。巨藻的枝条由粗及细,末端扩张成宽大的叶状。它的金色比露米娜的发色更浓,与太阳的光辉相等却冰冷无比。它的枝条间悬挂漂浮着海王后残酷的收藏品。
“多美啊。”欧若拉站在甲板上看着海面上纠缠的金色。洛基翻了个白眼,不屑一顾。

透明的海水环绕在两位神的身边,他们的脚下踏着灰蓝的蝠鲼。鼬鲨、旗鱼和海鳗围绕着他们游动。枪虾用大钳奏乐,鹦嘴鱼和蓑鲉跳着欢迎的舞蹈,箱水母和栉水母点亮了它们的彩灯。这是海底的盛典,是陆地上看不到的新奇和繁华。
神明走在白沙铺就,贝壳与海星装点的甬道上,两边装饰着海鞘、珊瑚和海葵的花坛。甬道的尽头就是海王后巨大的,砗磲和珍珠砌成的王座。在这光彩流溢的宝座上端坐着皮肤苍白的王后,她暗蓝的长发融在海水里,与金色的藻枝相纠缠。她的华服上点缀着珊瑚和珍珠,在水中铺展得很长,很长。
“欢迎你们,火神和女武神,我尊贵的客人。欢迎来到我的小王宫。”
于是欧若拉走上前去,以神圣的战士的礼节向海王后致意:“博学的海中王后啊,能够来拜访您也是我们的荣幸。”她白色的长发和裙裾在暗色海水中鲜明无比,神的光辉将她周围的海水都点染成彩虹。
“那么,我亲爱的客人想要知道,或者,得到些什么?”
“您不愧是华纳神族智慧的王后,一下子就猜中了我们的目的。”欧若拉再次行礼,笑容恭谨而冰冷“那么请满足我们小小的愿望吧,将您手中擅长水战的勇士亡灵交付给我们,而我们也将满足您的愿望——作为您慷慨之心的回报。”
“所以,您想要什么呢?尊敬的海王后。”
“若是要多明戈弗里达山中由冰龙守护的宝藏,你也会为我取来吗,我可爱的孩子?”王座上的海王后回以同样冰冷的微笑。
“如您所愿,尊敬的海中王后。”欧若拉与洛基一同向这位  神族在海中的权威者行告别礼“希望您能遵守您的诺言。”

茫茫的大海上,孤独的寒鸦用自己最快的速度远离了那片有着斑驳的金色洋面的美丽海域,将撞崖的隆隆声抛在身后,随即穿越没有了克拉肯的克拉肯。
火神在甲板上踱步,喋喋不休地抱怨着海王后提出的苛刻条件,然而并没有人回应他的怒气——白色的藤蔓在海面上延伸,画出一个复杂的圆形符文,随即炽烈的光辉自圆中升起,直通天际,剧烈的空间波动让周围的一切都震颤不已。数千里外的凯尔特岛,同样的光柱自天穹降下,辉煌灿烂似有神降,人们惊异于这神迹,纷纷向那方向膜拜。
当寻宝者和海盗的快船赶到光辉降临之地时,跨越空间而来的女武神与火神已经再次扬帆,踪迹全无。
天将明时,出发的港口和那一线玫瑰色一同从地平线上显露出它的轮廓。晨曦之中,一个小黑点由远及近——那是慕宁,奥丁的信使。它降落在女武神的肩膀上,在她的耳边低语。

将船停在港口后,在人的世界漫游的神明迅速启程返回这片大地的北方,返回剧变中的萨尔瓦多。
在一个无人的溪谷中他们短暂停留,女武神用匕首在空间中缓慢而精确的切割出了一扇门。洛基站在欧若拉身后,看着她孩童般的身形,在心里默默地叹息。
门后,便是德雷克冰雪初歇的天空。

真正的相见终于要到来。
倘若我与你所鄙弃的信仰同至,你会拥抱我吗?
如果我的身份与你的敌人相同,你会向我微笑吗?
我亲爱的黑色的姐妹啊,当我们
相见时,一切的一切都会被开启——那是舞剧的终幕,乐章的尾音,是血与火的引线。

在那样的情景下——你会爱我吗?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