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ost La 在爷沼沼底喝茶

近期原创文更新中
但是绝对没有放弃同人!
给大家介绍一下
这是我先生@三日月宗近

灰色挽歌

Part.13
黑与白的光在冰川上空交汇,织造出混沌般的灰色天幕。
我亲爱的孩子,钟声已经响起,你是否已有了迎接终焉的觉悟?
终焉也好毁灭也罢,我会抓住你的手,即是只剩下最后的一点力气。
笼罩世界的时间与空间之网啊,记录吧,记录我们的相遇和相争,记录我们所见的恶与美,记录蒂法的朝阳和冰川的落日......让这一切成为‘影子’保存在你的深井之中,叫那从我们的灰烬中诞生的孩子能够得到我们的洗礼和祝福,并为我们的葬礼奏上一曲挽歌。
“能传达吧,我们的‘一切’。”白色的孩子仰望着璀璨的夜空,环绕她的极光在雪上映出色彩。
“如果是那孩子的话,一定能被哥哥接受的。她是完全的,比我们加起来都要强。”
白色的孩子转过头看向黑色的那一位。
生命中第一次相聚,仅仅共度了这短短的一段时光就又要分离。但愿下一次再见,不要已是兵戈相向。
白色的孩子再次亲吻了她黑色的姐妹的额头,化身为虹色的极光消失于微明的天际。

是夜,绚烂的极光降临特里德雷克城。城中夜鸦倾巢而出,在极光下环绕飞翔,恍若有神明用它们的羽翼筑起阶梯。无形无影的女武神就这么脚踏鸦羽从天而降,融入街道上熙熙攘攘的人群。
街角,洛基已等候多时。
森林上空的云层中,熠熠生辉的是通往阿斯加德的大门。

诸神之界的正午,瓦尔哈拉的殿堂里洒满明净的阳光,白鸟鸣啭于门楣。墙边的玫瑰依旧盛开,演武场里刀剑相交之声响彻云霄。
阿斯加德,诸神的圣域,它的样貌已经维持了万年不变。瓦尔哈拉的穹顶掩映在白蜡树的枝杈间,似乎要立成永恒的一部分。湮灭之井里,三位命运女神持续着她们的劳作,智慧的老人在纺车与剪刀的轻响中吟唱宏丽的史诗。井口白蜡的树枝苍翠,从远方吹来的风让它们奏起欢悦的乐章,精灵们和着那乐音歌颂这巨树并在其枝干上居住的诸神。
然而在无人能至的幽深之处,毒龙的牙一刻都不曾停止它的破坏。破坏,生长,如同完美的循环。

虎琴与慕宁降落在王座边的栖枝上,数息后斯莱布尼尔挟火光与风啸而至,骑手是它独目的主人。奥丁神身后跟随着十一名女武神,他身后的广场上,是整装待发的数万水手的英魂。不断复生的大野猪已经牵到了广场,炽热的炭火燃起,侍者们奉上甘醇的神酿。庆功的盛宴拉开了序幕,热烈得好像永远不会结束。
今日,新生的女武神将正式接手她的职责,为阿斯加德的荣光贡献她的力量。
在众神的注目下白色的孩子单膝跪在主神高耸的神座下,右手白戒旁象征效忠的尼伯龙根的金环闪耀。那是奥丁的信任也是奥丁的约束,是权与力!
于是白色的孩子低头亲吻了那枚指环,掩去眼中的冷光,转身时白色的裙摆盛开在风里,如同叛逆的旗帜。

欧若拉坐在白蜡的树枝上,她的脚下是饮宴的胜景。她半眯着眼仰头沐浴阳光,精灵们的咏唱向上飞起,像是要传达到遥远的天的心脏。
【会在一起的,这是命运不是吗。
纵使立场相对,道路相反,最终还是会一起到达毁灭的彼方。
逃不掉的,逃不掉的,逃不掉的。
但是也无所谓了。
引导我们走上这毁灭之路的那一位,你也是爱他的不是吗?
我们爱他,更甚于爱我们自己。若能达成他的期望,赔上一切也可以。
然而不论愿意与否,我们所见的,连同这一整个世界都是那一位布下的棋子。
我们,和其他的人一样,都在为最终的毁灭积蓄力量,并可悲地相互争斗。
亲爱的哥哥啊,你是否正在我们所不能至之处观察着,这可悲的一切?
请放心吧,你安排的结局并不会有所改变。但现在,请让我为这悲哀的命运唱一曲挽歌。
我亲爱的黑色的姐妹啊,你听得到吗?这葬仪的前奏。】

白色的孩子闭上了双眼,清越的歌声冲散了精灵的乐章,如同轻灵的极光温柔地抚过天际,最终化作一抹金橙,在永恒之冬的天幕上停驻。
安提加德,王宫石砌的穹顶上,龙皇女在月色里仰头听着这歌。龙文从她口中流泻而出,带着叹息和杀伐之气,与那温柔的歌应和。这是讲述从诞生到毁灭的战歌,超越了时间,十倍嘹亮于其他声音地回响于中庭。
从残缺的黑与白的女神灵魂中流出的歌交缠着向上,似是要超越那九十九重天顶的束缚,传达到她们共同爱着的存在的身边。

神宫的宴会一直持续到阿斯加德的夜晚。漫天的繁星下女武神驾驶青铜的战车疾驰与北方的天空。地面上,老人在篝火边讲述极光女神欧若拉的故事。好奇的孩子擦去窗上的霜花,仰望着那帷幕一般横跨天际的彩色极光。
曲折的峡湾里,赛尔基的歌声热烈了小矮妖的舞会。

遥远的布罗肯山脉腹地,沼泽地的磷火照亮了群魔的会场。魔女们骑着山羊或叉棍从各地赶来,赤裸的颜色不一的身体闪烁着如同她们发间宝石一般的光芒。恶灵们穿着燕尾服,腰间的佩剑如同寒星。
火光不能至之处,黑皇女趺坐于高岩之上,遥望北方,想着她白色的姐妹。

评论(2)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