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ost La 在爷沼沼底喝茶

近期原创文更新中
但是绝对没有放弃同人!
给大家介绍一下
这是我先生@三日月宗近

灰色挽歌

Part.7
欧若拉与洛基乘着租来的帆船在海上行驶,船头破开水面,拉出两道白色浪花。日神的金车尚未驶出,然而海天相接处已然探出了它的红光。于那耀眼的光芒中,一点孤星固执地闪耀。
欧若拉坐在船舷最低处,赤裸的双脚浸泡在清澈的海水中。

我不会停下,也不能停下。你也一样吧,我亲爱的黑色的姐妹。
我们啊,就像上满了发条的机械一样。
然而即使是这样,即使是这样我也依旧爱着那位永恒的神明。
怎么可以不爱呢?我们是因为那位神明才存在的啊。我们是属于那位神明的,无论他如何看待我们。
玩具也好,装饰也罢。

金红的光在海面,波涛上跳跃,日神的金车缓缓升上天空开始了每日的环行。人鱼的歌声接替了海妖在远方的礁岩上响起,歌颂着美好的光阴。
洛基在膝上摊开了海图,用炭笔在岛屿之间描出航线。海中的精灵簇拥在神乘坐的帆船边,低唱着颂歌,用她们柔软的身躯推动着船向前。

“先去卡尔特岛,在那里我们可以租到能够深入海域的船。”洛基扳动船舵,轻柔的海风和海中的精灵一起把船推向既定的方向。

抵达卡尔特岛时已经接近正午,洛基在路边摊买了些叫做“哈图”的当地特产烤鱼——“食物能在一定程度上带来快乐。”洛基这样说着。烤鱼散发着淡淡的海盐味,鱼皮焦脆,鱼肉白嫩汁水丰富,的确是美味。
或许是因为美食,欧若拉的笑容多了几分真实。

船坞的老板是个黑瘦的中年人,态度热情,喋喋不休地介绍着手头上的每一艘船。
最后选定的船非常结实,是用杉木板钉成,有两间客舱两间货舱,简单的木柜子和吊床,船首上雕刻飞翔的渡鸦。
选定船只后,洛基兴奋地在市集上四处晃悠,买了许多必需品和消遣物品,连厨具都买了不少。欧若拉看着塞到手里的食谱,嘴角微微抽搐。
洛基你啊,真是非常喜欢旅行啊。
真是…….一点都不像是神。

被命名为“寒鸦”的帆船在中庭的海洋中乘风前进,要前往海妖把守的进入海中王后领地的要塞德里亚德,意为“浓雾涌动的暗礁”。德里亚德过后再到人鱼之岛蒂法转西南方向,闯过撞崖和名为“克拉肯”的漩涡群,就能看到蔓延数百里的海中巨树的金色枝条。

礁石密布的海域上,浓的化不开迷雾充斥着每一个角落,连日光都被遮蔽。海妖低沉的歌声就在这乳白色的浓雾里此起彼伏。这种生着鱼尾、鳍耳和利爪,面目狰狞的生物手持三叉戟在他们的领海巡逻,为海王后守卫着她王国的第一道防线。
欧若拉站在薄雾笼罩的甲板上,向着天空射出了呼啸的风箭,然后很快就听见低沉的雾角和海妖应和的歌谣——迎接远方客人的,低沉悠扬的小调。洛基喃喃地念动咒语,细微的风轻轻的推开雾,在嶙峋的礁岩之间开出一条道路来。船身上符文的光围绕着船交织出巨大的圆形,是它的盾牌,也是对海中怪物们的警告。
乌鸦在岩石间飞行,划破了平静的深色水面,惊扰了海妖眼中青白色的幽光。
真正进入海王后领地是已经月上中天,银色的柔光覆盖了天和海。嶙峋的礁岩之间回荡着海妖的歌声,低沉悠远如同海上的夜风,显示出亘古的哀凉。浑身磷光的小虾漂在海面,似是浮沉的星辉。
这时缓缓前进的木船上也传出了歌声。女武神的嗓音空灵婉转,带着能抚平一切创伤的温柔。她唱的是不知名的曲调,晦涩的词句中埋藏着温柔和深切的悲哀以及绝望中暗藏的希望——那是光与美,誓言和爱,是瓦尔基里在白蜡树枝上的舞蹈,是湮灭之井中三位女神的凝视。海上的磷光熄灭了,如同不眠的亡灵在歌声的抚慰下终于安然入睡,连海妖也停下了他们的歌。

第二天刮起了大风,成群的灰鲸围绕着火神和女武神乘坐的航船。云在天幕上快速地移动,信天翁挣扎着向岛屿飞去。
稍远的洋面上,海龙卷暴躁地跳跃着,每一次都把大量的鱼虾送入天空。
在偏西南的方向,沉浮着巨船的残骸。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