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ost La 在爷沼沼底喝茶

近期原创文更新中
但是绝对没有放弃同人!
给大家介绍一下
这是我先生@三日月宗近

疗养院笔记

我本以为这一切还没有结束。

但它还是结束了。

第一层,废弃的大厅,与上一层魔鬼舞会上华丽的场景对比鲜明。

【和钟塔的第一层挺像的啊】

【只是】

【废弃,却并不破败】

【不是承载着悲剧的废墟,而是被遗忘的角落】

虽不至于空荡如钟塔第五层的虚无,但目力所及之处皆为苍白——白色的立柱,白墙、白色地砖,室内仅有的几件家具上覆盖着白色防尘布。

若不是被遗忘,便是归属于亡者。

我是这样想着的。

只是,曾经有资格入住这么神奇的住所的那一位,是什么样的存在?

 

 

【镜子】

【找到镜子】

【一切的一切,都将被解开】

心里的黑色与白色的孩子吟唱出了这样的句子,以如同唱诗班吟颂赞美诗一般的认真。她们的身边围绕着朦胧的光环,既非神圣亦非邪恶,饱含悲悯却又参杂暴戾。

 

 

镜子吗。

很好找啊。

我走向房间的正中,落脚缓而重,然而并未激起一丝一毫的灰尘。

应该说,灰尘是不存在于这个房间里的吧。

镜子,矗立在房间正中,蒙着白布,却依旧看得出柔和又坚硬的棱角。

掀开防尘布,我看着镜中的自己,面无表情,眼里翻滚着冰冻的疯狂。

镜子里的我笑了,那笑容僵硬无温,无疑称不上好看。

我笑了吗?

好像没有欸。

 

 

【想起来吧】

【想起来吧】

【想起一切的欢喜与悲伤,想起你是如何抛弃了所有的希望投向绝望的黑甜乡】

【想起所有的爱和惶惑,想起你是怎样杀死了你所爱的一切,又是怎样将她们忘却】

【其实你从来不曾忘却】

【想起来吧】

【醒过来吧】

【我亲爱的孩子,我灵魂相连的姊妹】

【醒过来吧】

 

 

 

 

 

【你们......对我来说究竟是什么样的存在?我是否忘却?若是忘却又为何要想起?】

【我记得那个故事,你们通过我的口讲述的,最初的孩子和没有颜色的孩子的故事】

【我和你们和最初的孩子,是什么关系?】

【那灰色的孩子此刻又在何方?】

【她是否已经死去,或者死去的是你们?】

【而你们又为何存在于我的心里?】

我问着我心里的两个孩子。

但又何尝不是在问着我自己。

当黑色与白色的孩子借着我的口述说着那个故事时,她们的情感是怀念和留恋,仿佛是一别经年,再不相见直至皓首。

而我却觉得痛苦,如同真真切切感受到灵魂的链接渐次断裂直至消逝,眼看着与我相连的人消失在无尽的空虚却无能为力——又或者为了斩断这灭亡的宿命,亲手将其永远留下,甚至与我化为一体。

温柔的气息似散未散,深沉的呼吸将断未断。

试图挽留,却只换得无尽的悲哀。

想要哭泣,想要怒吼,只是再也回不到那温暖的怀抱。只得为所爱的逝去做一首挽歌。

 

 

我看着镜子里的我的眼睛,而镜子里的我伸开双臂仿佛要拥抱我和我身后的全部黑暗。

是的,黑暗。

仿佛有破碎的声音响起,黑色与白色的孩子也张开了双手。黑棘和白藤在她们身边疯长,层层叠叠地环绕上升,爬满深渊的岩壁,突破浓稠的阴影。

阴影之外,是一望无际的幽蓝冰盖,了无生机。冰盖中央竖起高耸的山峰,名为永冻山多明戈弗里达,山顶屹立着亡者的白骨堆出、覆盖坚冰的王座。一切都散发亘古的气息,仿佛已经孤独存在了千万年。

王座之上,空无一人。

 

我从未知晓我的心中还有这样的地方存在。

之前我一直以为掩藏在浓郁阴影之下的深渊便是我心的全部。

大概我是真的忘记了些什么?我对自己的记忆的怀疑越发重了,对于那纸上的剪影的执着,心渊里突然出现的黑色的孩子和之后白色的孩子,还有她们总是依靠着的墓碑又属于谁?孩子的身形偏偏全身上下散发出沧桑的气息,明明诡异的没有五官我却丝毫不觉得奇怪。还有仿佛是从她们身体里生长出来的花藤和荆棘,过长的末端从来都隐没在石碑背后阴影里的头发。

 

 

【看不到了啊】

我再次靠近心渊,往常一贯都呆在底部的黑色与白色的孩子却是消失不见,只留下花与棘环绕着残破的石碑。仔细看来,没有了两个孩子的遮挡,石碑的轮廓与那泛黄画纸上剪影所倚靠的墓碑及其相似。

【是一样的吗?】

【纸上画的,是灰色的孩子吗?】

【不知道啊】

【那我在这里,又是以什么样的形象存在的?】

我从深渊边退开,想要在冰原上找到自己的映像。

然而冰原并不光滑,冰层的表面有大大小小的棱角左冲右突。我只好将目光放在了王座所在的冰峰上——在由故事引发的幻象中,冰峰的顶部如同被削断般平滑。自上而下,一眼可以看到冰峰的深处。峰顶之上,笼罩着自与冰原相接的边缘开始逐渐加深的青色苍穹,王座上方的天顶,即是青色最深之处,灰色树枝般的纹路向下伸展,最终连接到王座的靠背。

冰原上,连风都没有,空气里死寂疯狂地生长。

【我是这个世界的孩子啊

背负以太的翅膀飞翔

看天宇之上,闪烁微光

我跟着云雾迁徙的方向

看沙漠上彩虹色天光

我所爱的世界与那时光

当我走出迷惘时

请为我唱一首温暖的歌】

熟悉的歌谣,为何辨不清曲调,又是谁在此寂静之地歌唱?

是.......我,吗?

我向前迈开步,嘴里不知不觉地也跟着吟唱。脚下的冰聚集起来堆成高耸的阶梯,直通向王座的方向。

【我......忘记了什么?】

【我.......是谁?】


评论(3)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