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ost La 在爷沼沼底喝茶

近期原创文更新中
但是绝对没有放弃同人!
给大家介绍一下
这是我先生@三日月宗近

疗养院笔记

黑暗别墅

 

 

这一次终于有了跨过一道“门”的感觉。踏过门槛,脚下的触感柔软得有些不太真实,大概是某种非常高级的地毯。

或许是之前一直在弱光的钟楼里活动的缘故,室内明亮的光线晃得我睁不开眼。用力合上眼皮,眼角甚至挤出了几滴生理性的泪水。目不能视,身体便调动起其余的感官并使其更加灵敏。鼻端缭绕着红茶熟悉的清香——大吉岭还是锡兰?以及奶油甜腻的气息,还有花——熏得我生出些许晕眩感。果然还是不喜欢太甜的东西。

终于能够睁开眼好好观察自己的处境,已经是几分钟之后的事了。

【太正常了】

是啊,太正常了。

我一边欣喜于心里的孩子的声音的回归,一边小心的伸出一只脚试探。

并没有什么事情发生。

连什么奇怪的声音都没有,也没有能够自行移动的物品。

【安全的】

【这里是安全的】

终于获得了心里的孩子们的肯定,这时候我才开始仔细打量我所处的这个地方。

松软的波斯地毯边缘用毛线络子作为装饰,精细雕绘、曲线优雅的洛可可风格矮桌桌板用一整块白色大理石镶嵌,旁边摆放着酒红天鹅绒面的贝壳形扶手椅和不对称造型长沙发,几个绣着金色花环的丝绸靠垫散放其上。还有一些带有穗子装饰的靠枕则躺在地上。

我站在长沙发背后,正对着的是花岗岩砌成的壁炉,柚木的壁炉架上雕刻着“丰饶之角”,上面放着装在花瓶里的鲜花——新鲜的白玫瑰。墙上还有沉重的金画框。

还有干净透明的大面积玻璃窗,窗边的藤椅,小几和同样的鲜花。靠墙的绘有金色花卉的橱柜.......没错,一间洛可可式的客厅,颜色明快亮丽,家具的形式和室内陈设、室内墙壁的装饰完全一致,曲线优美,兼具艺术性与舒适度——经典的路易十五时代的洛可可风格。

我从沙发背后绕出来,看着矮桌上热气腾腾的红茶和新鲜的点心。

【不会还是刚烤出来的吧】

心里的孩子看着点心上微微融化的鲜奶油和黄油猜测着。

 

 

果然无论怎么看都是个正常的18世纪风格的生活空间。住在这里的人,大概是个衣食无忧的贵妇人之类的——吧?

不过,“她”在哪里呢。

这房间里的一切都显现出浓郁的居家气息,唯独没有人气。

没有。

【和钟楼一样,第一层先给喘口气么】

小心地走墙根穿过房间,谨慎的没有在地毯上留下半点痕迹。

慢慢拉开彩绘繁复的厚重木门,把自己藏在门扇的阴影里直到门后的一切都暴露在光下。

榉木地板,金色鸢尾花墙纸,线条流畅优美的金画框里的肖像和风景画。靠墙的半圆桌,桌腿的弧度如同女子玲珑美好的曲线。楼梯就在几步之外,橡木的扶手也是圆润且精雕细琢。

【和房间里差不多】

缓缓地向楼下移动,仔细地没有让楼梯的木板发出声音。光逐渐溃灭,越向下走,黑暗越浓。

【真是短暂啊,享受光明的时间】

小小的自嘲了一下,我继续向三层进发。


评论

热度(5)